宋惊唐

我梦寐以求,真爱与自由。

“嫁给自己不爱的人,是什么感觉?”

嫁给一个不爱的人,是种什么感觉?


苏竹手轻轻接过飘落的雪花,没由来的想。

今天是圣诞节,过了今天,就是她二十五岁生日了。

苏竹垂下眼眸,盯着依旧黑屏的手机,一种莫名烦躁的情绪在蔓延,而后又想到,她二十多年的人生了,生日,好像也没过过几次。


晚上五点,还不算太晚。苏竹处理完事务,就早早离开了。

她平时是不会那么早离开的。即使没事了,她也会多待上一会儿,问起来,也不过就笑笑不说话。

今天倒格外特殊,隔壁桌的小园不由好奇:“竹姐今儿怎么走那么早?”

“谁知道呢,”另一个同事无所谓的说,“没准人和老公去约会了呢~ ”

“嗯嗯?苏竹姐结婚了??”

同事瞟了一眼小园,耸耸肩没回答。

小园没在意,只暗自伤心:她竹姐那么美一女的,怎么英年早婚呢?!!

  

苏竹刚出公司门,一阵冷风就过来了,吹的她直把脖子缩进围巾里。

晚上的风很冷,苏竹却脸上发烫,微微红着。围巾遮住的下半张脸下,是嘴角的上扬。

原因嘛……苏竹也说不出来,只是知道,沈易说今晚要回来。

沈易说要回来,她就很开心。

  

沈易就是苏竹的老公。结婚也已经快两年了。

她和沈易是旧相识了。小学初中都同学,算算也快认识有十八年了,苏竹有一瞬间被这个数字吓着了,自己还不过二十五岁,却和他认识那么久了。

这么说来,她的人生,他差不多算是全过程参与了。

不过苏竹和他同学那么久,关系却算不得深厚。彼时她是沉默安静的乖乖女,而他则是班里整日叫嚣着的少年。后来高中分班,文理不同,他们的交集也越来越少。

再到大学,他们在同一个城市,却不在同一所学校了,甚至大学四年,他们一面都没见过。

一个还在安静沉默着学习且心存迷茫,一个则意气风发的冲向光明璀璨未来。

这样的两个人,本该一辈子就这样,不再相遇,也不再记得。

不过他们相遇了。在一次长辈们的相亲局上。

那时他们才刚毕业,男未婚女未嫁,长辈们自作主张就把婚约定了下来。听到后她下意识的看向沈易,但对方没看她。她看见了他眼底的漫不经心,他只专注于把玩手中的酒杯。

他没有拒绝。  

苏竹眼睫轻颤,他不拒绝,那她肯定是不能拒绝了。

毕竟,苏家养她,就是为了攀高枝。如今沈家那么大个金佛同意了,他们不会放弃的。

苏竹叹了口气,早就知道会这样,但没想到这么快,她才多大啊。想着,她倒不尝试着挣扎了,与其嫁给其他人,倒不如就这样算了。

总归遇不见爱情,那将就将就换几十年太平,也不算太差。


二十三岁时他们领证了。

法律上真正的夫妻。

苏竹看着红色的结婚证,一瞬间有些恍惚。她真的嫁人了。她看到身边高大俊朗的男人,顺手拿过她的结婚证,略带小心的收着,而后去收拾行李。

她还是嫁给了自己不爱的人。他们甚至算不上熟悉。

没有感情基础的婚姻,会幸福吗?苏竹不敢想。毕竟,她也没得选。

  

婚后,苏竹就觉得很失真。

她本想着他们没感情,日后相敬如宾就好。可是吧……

沈易对她好的过头诶。

且不说早中晚问好比吃饭都准时,只要他在家务她碰一下都别想,她就随口说句想吃城郊那家的草莓蛋糕,他连夜从城区就开车去买了……

就是说,他真的很宠她。

以前看小说,她确实还挺喜欢看那种先婚后爱的,但她始终觉得不现实,不喜欢的人真的相处久了就会喜欢吗?

她一直觉得不会。而眼下,她就遇见了沈易。

单说沈易,临大校草颜值肯定没的说,宽肩窄腰长腿的,不心动都难啊。而且他对她是真的好,即使她这种“不入红尘”的性子,也难免入尘。

沈易二十五岁了,却始终少年感十足,他不是高冷深沉的人设,他就是永远少年。温柔温暖,会在不开心的时候安慰她,给她买小蛋糕,会哄着她由着她。

在她身边,她可以任性,可以发小脾气,可以很开心。

那是她前面人生从没有过的感觉。

这样美好的人,她怎么会不心动啊。

  

走了很久,也想了很久,苏竹才到楼底。她看见家里的灯亮了。眼底笑意越发明显,眸子亮晶晶的好像里面有星星。

万家灯火,终归有一盏是属于她的了。

留灯的,还是她的爱人。

苏竹努力平静下来,在门口缓了会儿才进去。刚进门,就看见沈易,他修长的手握着酒杯,喝酒的时候喉结滚动。

啧,还挺性感。苏竹脸一红。

沈易注意到她,朝她望去,桃花眼尾被酒气熏红,他向她招手,声音温柔却又清冽:“竹子,过来。”

苏竹垂了垂眼眸,心底除了高兴,还是有落寞的,因为,

他不爱她。

是啊,她爱上了他,可他不爱她。

对她好,大概是出于教养,毕竟在他的认知里,丈夫都要对自己的妻子好。所以他对自己好。

即使不是自愿,但已经结婚了,那他就应该做个合格的丈夫。他大概是这么想的。

刚结婚那会儿,她偶然听到,他的兄弟们说:沈易那人,对感情不上心的,这辈子不得碰着喜欢的了。她当时就想,这就是他答应的原因吗?因为可能也不会有爱的人,也不能孤独终老,那就随便吧。

他们两脑回路倒是挺像的。

只是现在她不是再想“嫁给不爱的人的感觉”,而是变成“嫁给不爱自己的人”了。

她一抬眼,看见他眼尾愈发红了。她自嘲的笑笑,然后走过去。

不爱就不爱吧,她爱就行了。能留在爱的人身边,还对她那么好,倒也不遗憾。

离他半步之遥时,沈易猛然伸手拉过她,她恍惚后一清醒,就坐在他怀里了。苏竹闻到他身上浓烈的酒气,温热的气息扑在她身上。

沈易抱着她,他们额头相碰,他语气带着委屈:“小竹子,你怎么才来啊,我都等你好久了。”

苏竹一听心就软了,:“我一下班就回来了啊。”

“什么班要上这么久,你都不想我,我回来了还不陪我。”

美男撒娇,这可不多见啊。感慨的同时苏竹看着桌上的酒瓶,“你这是喝了多少啊。”

“没多少啊。”

“没多少是多少?”

“也就一二三四……瓶吧。”

苏竹叹了口气,揉揉太阳穴,“你今天怎么喝这么多?平时都不怎么喝的。”

“今天不高兴,你不陪我。”

“就为这啊,我当多大事呢。明天我休假,陪你好不好?”

沈易泛红眼睛看着她,温柔缱绻,又显得有些委屈,“你不喜欢我。”

苏竹心里一惊,看着他不说话。

“你不喜欢我。”他又重复了一遍。

苏竹缩了缩身子,没看他也不回答。

沈易又往前靠了靠“他们都说,你不爱我。”

一次比一次问的认真。

苏竹窝在他怀里,眼睫轻颤,怎么说,告诉他,那他会怎么想,他不需要有感情,也不想有感情。

她仰着头看着他,她其实很想对他说,她好喜欢他。她能吗。

客厅里只开了落地灯,温暖温馨,这是她的家,他给她的家。

临海很大,装着好多人的忧愁和欢喜,这里的山、水、天空,她看遍了,而每一遍里都有他。

她人生里所有的美好,都是他给的。

“我喜欢你的。”她缓缓说出来,没关系了,她想让他知道,她喜欢他。

生命里的最美好,谁会不喜欢啊。

而沈易却似没听清一样,“你……你说什么?”

苏竹红着脸,倔强又坚定:“我说,沈易,我喜欢你。”

好喜欢你,只喜欢你,最喜欢你。

沈易没回答。他依旧抱着苏竹,彼此相望。额头相碰,眼神温柔。没等到沈易说话,苏竹也没怎么,他喝醉了嘛。屋外的雪下大了,她想起身去看看,见她要走,沈易却把环外她腰上的手收紧了些。

他抱着她,头靠着她的肩膀,温热的气息吹向脖颈,她心跟着颤了颤。

没多久,她听见他笑了。笑声回荡在他胸腔中,也回荡在她耳边。

“小竹子,你真可爱。”

言语中多了些挑逗。感受到他的手在她腰上摩挲着,苏竹瞬间绷紧了身子。

“你没喝醉??!”

沈易低声笑了一下,他抬起点头,轻轻咬住她的耳朵,温热的舌头有意无意的触碰。

“老婆,你老公千杯不醉啊。”

老婆……苏竹脸已经红的没法看了。他很少这么叫她,除了某些不可言说的时候。

沈易动作没停,还逐渐更放肆了。他偏要逗她。“况且春宵苦短,喝醉了多不值,是吧老婆?”

“你……你别这么叫我了。”

“什么?老婆?你不喜欢吗老婆?”

“……没有”

“那为什么啊老婆”沈易终于头离开她的肩,笑的温柔又带着魅惑,“差点忘了,老婆,你原来喜欢我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苏竹被逗的有些恼了,埋在他怀里不说话,不想理他。

沈易当然见好就收,毕竟目的都达到了。只是这姑娘告白的声音太好听,他还想再听几回。

迟早让她多说几次。

“苏竹,我喜欢你”——喜欢你很久了。

怀里的人僵了僵,不动弹,沈易也不急,反正人在这呢,不怕跑了。

良久,苏竹才弱弱的“哦”了一声。

沈易笑了笑,泛红的桃花眼更加拟人,“小姑娘,就这样啊?”

“嗯”

“那你喜欢我,我也喜欢你,我们扯平啦。”小姑娘看着他,眼睛亮晶晶的,姣好的面容带着笑意。

真好看。

沈易闷闷的嗯了一声。

“小竹子,你叫我什么?”

“沈易啊。”

“好像不对吧。”

“嗯?我一直叫你沈易啊。”

沈易目光灼灼,他滚了滚喉结,“我们结婚了。”

“……”行呗,这等着她呢。苏竹偏不叫,佯装着不知道。

沈易见无果,却不恼,“啧,行啊。就是这春宵也不算短,咱们慢慢叫。”

“……”

  

次日,苏竹醒的时候也不早了,沈易坐在不远处处理公务。

她看着他,阳光洒进来,温柔明亮。

沈易察觉到她的目光,笑了笑。走到她身边,揉了揉她的脸,“老婆,生日快乐。”

生日快乐。多美好的词啊。她二十多年来只过了三次生日,就是和沈易在一起之后,她才开始过生日。

苏家舍不得给她过,沈易舍得。沈易带她看遍世间美好,或山或水或天空,其实只要和他在一起,她就觉得很开心。

沈易亦是。

沈易喜欢苏竹很多年了。在苏竹尚未注意到他时,他就已经喜欢她了。他没告诉过她,总不好说,那场相亲局是他特意求来的吧。

苏家人对苏竹不好,因为她是女孩,她唯一的价值是攀高枝。而苏竹温温柔柔,清澈明亮。她耗尽所以坏运气,终是等到了沈易,等到了她的世间美好。

回顾过往,苏竹不再想“嫁给不爱的人”,也不再想“嫁给不爱自己的人”,她偶尔想的,也不过是

“嫁给他,真好。”

  


评论(1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