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惊唐

我梦寐以求,真爱与自由。

他和霸凌我的女孩相拥

  苏眠始终无法相信,即使那是她的亲眼所见。

  那个说要保护她的男孩,在拥抱霸凌她的女孩。

  小巷子里昏暗的灯光,模糊的视线,紧凑的雨点,她眼里的他一步一步的走向女孩,双臂拥上,宽阔的肩将女孩整个遮住,女孩踮起脚,她看见苏眠了。

  苏眠心里一阵刺痛。落荒而逃。

  与此同时眼泪夺眶,十点的夏日雨夜,她觉得冷入心脾。雨点打湿衣服,浸着手臂上没处理的伤口。又要发炎了呢,她想。

  苏眠在雨里奔跑,像在赌气像在发泄,可她不知道在同谁赌气,又是在发泄什么。手机没电,身上也没带钱,也不对,明明带了的,只是被抢走了。

  父亲还没回家吧,母亲……母亲去世好久了。苏眠停下奔跑,坐在街道上默默想。眼泪不断的砸下来,她抱住双腿,止不住的颤抖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叫沈渡,多多指教。”少年明媚张扬,意气风发。那是他和她的初遇。

  她记不清具体什么时候,只知道,忽然有个少年出现,忽然照来一束光。沈渡频繁的出现在她面前,他和她分享生活里的一切。

  “苏眠,立夏了哦。”

  “苏眠小朋友,儿童节快乐哦。”

  “我明天有篮球赛,苏眠,来给我加油好不好?”

  “苏同学,有没有人说过你好高冷啊。”

  “苏眠,谁同意你不舒服还吃冷的。”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他絮絮叨叨,而她享受。

  就是享受。享受他带给她的片刻温暖,享受他让她觉得自己在被在意,享受她觉得自己可能被喜欢。

  不用说,她情窦初开,她对他动心。

  苏眠其实漂亮的,不是温软的好看,就是明媚着的美。是放在人群中也能被一眼看见的美。

  可她始终不认为,这是她被霸凌的理由。

  初中时她漂亮,本身也温柔又大方,倒是有许多女孩喜欢她,她也乐于和她们交朋友。高中其实也大多如此,人们大约对好看的都多少喜欢。但不知何时起,几个女孩总是在针对她。

  从被故意刁难的课题作业,到刻意分配的重活,再到桌上的涂鸦以及放学后的围堵。程度一次又一次的加深。她们带头孤立她,她们找人霸凌她。

  泼在身上的水太冷了,拳头落下的那刻也太疼了。她尝试着反抗,却只得到加重的回击。她不是多弱的小白花,可她不知道,她一己之力怎么有还手的余地。

  她告诉老师,可老师让她私下解决;她想告诉父亲,可父亲从来不归家也不理会她的信息;她向以为的朋友倾诉,可他们不相信她。于是她们变本加厉,她们知道没人帮她。

  她眼里的光没了。

  她觉得自己很失败。十七年,只是这个下场。

  沈渡呢?风云人物,众人环绕。可他环绕她。从相识的第一天起,他就已经在对她好了。可他们不同班,他没法时时刻刻的关注她。他不知道她们霸凌她的事,也无有谁向他说过。

   她小心翼翼着,度过每一天。

  再后来,沈渡还是知道了。那时的苏眠,好像已经习惯了。真可怕,已经习惯了。沈渡撩开她的袖子,看着她手臂上一道道鲜红,他红了眼眶。

  他在心疼自己吗?苏眠看着他想,歪了歪头,忽然笑了。原来有人会心疼她。可惜她伤痕累累。

  沈渡抱住了她,他左手搭在她腰上,整个拥住她,宽阔的肩总是很有安全感。“苏眠,以后我保护你,好不好?”他哽咽着。

  苏眠眼睑微颤。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她想相信他。她想相信他会保护自己的。而事实上,他真的有在做。只要有空,他总是来找她的,他总是跟在她左右。不同班也无所谓,他要看着她安全回去。

  青春期的少年们总也耐不住八卦的性子。他们在猜他们是不是在一起了,然后说上一句“他们好配啊,不在一起都可惜了。”

  霸凌她的当然不是如此。

  沈渡再全方位,也会有一时的不注意。她们就抓住那样的不注意。

  霸凌次数肉眼可见的少了,却也不是没有了。可苏眠已然知足,她们对她的伤害,可以在沈渡那里得到治愈,她永远相信。

  于是她眼里的光在一点一点的汇聚。因为他。

  她以为一切会往好的方向发展。是她也是他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今晚。她眼里的光彻底碎了。

  欺负她最狠的女孩白玉,和说要保护她的男生相拥。她多像那个局外人。

  她止不住的哭,她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,为什么就没有人真心对她好。为什么总是在爱别人。

  雨越下越大,一如她的泪珠。她不知道自己在那里坐了多久,她唯知道她不想走,也走不去哪里。

  伤口感染了,越来越疼。在她白皙的皮肤上显得格外的触目惊心。她忽然想,这个时候要是像小说里那样,有人给她一把伞也好。那她会不会不至于过分狼狈了。可是没有。现实有别于小说,也没人再递给她一束光。

  苏眠混沌着回家,回了那个空无一人的家。很大但很冷的家。

  

  她收拾好情绪,还是如以往一样去学校。

  纯素颜,干干净净的白校服,高马尾,CASIO,拼接色空军一号,与平常别无二致。

  这样的单看她,自信且惊艳。

  “啊喂喂,那两张照片是真的?”

  “真的真的,那他们是在一起了?那苏眠怎么办,我磕死他两了原本。”

  “是啊,好搭的诶。”

  “行了吧,白玉也很漂亮啊,况且这不明显沈渡喜欢白玉嘛。”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苏眠安安静静的听着,不接话不反驳不回应。她觉得没必要的。

  于是有了一批看她笑话的人。说着难听的话,说她被他甩了,诸如此类。语言攻击而已。

  难过吗?难过。遗憾吗?当然。

  她垂下眼帘,压抑着心里翻滚的情绪。眼里清清亮亮,染着冰冷。

  “苏眠。”白玉过来了,她附在她耳边,挑衅着,“啊,他们说我没你漂亮,说我家没你家有钱,说我没你成绩好,可是你看啊,多的人爱我,你怎么没有?沈渡也一样啊。”

  “说完了吗。”苏眠淡然回应,“说完就回去吧。”

  和她计较什么呢。苏眠想。她想,她不需要谁的爱了。她自己一个人也好,有人陪着也好,不重要了,谁也留不住,谁也无法再在意。如果可以,她只想离开,去一个陌生的城市,过一种陌生的生活。

  “苏眠,我劝你听话点。”

  苏眠觉得烦躁。她起身,手搭在她肩上,借力推开了她。苏眠微微仰起下巴,上翘的眼尾莫名很媚,“白玉,你很烦啊。”

  她看见她惊了一下。是该惊吧。她以为她早就没胆量了。

  “你给我等着。”

  苏眠眯了眯眼,习惯了。

  她自此又归于一人。不再与沈渡接触,他找她,她就躲着。再后来,苏眠知道那天沈渡抱白玉,是他让白玉别再欺负她。

  “白玉,你以后别再找她麻烦。”

  “啊哈,可以啊,你抱我一下,我就答应。”

  苏眠听着那段对话,忽然笑了。不重要了。她不需要他那样帮她。

  “苏眠,我只是想帮你,你别气了。”

  “可是我不需要。”

  苏眠语气冷淡,她千疮百孔的心,再也修复不了了。她的青春一塌糊涂,她的年少,破碎不堪。

  她选择远离一切。她求父亲帮她转校,她去了另外一座城市。没有故人,没有旧事,只有她自己。在无声中,独自走完青春。

  苏眠成绩很好,高考省前三十。她没有去最顶尖,她选择了自己的最喜欢。喜欢的学校,喜欢的专业,她想过喜欢的生活。她支撑不起自己去热爱生活了,但她还是想自己给自己希望。

  苏眠依旧冷冷淡淡,可终于不再小心翼翼。

  

  那日偶然,她遇见了沈渡。原来他们在同一所大学。机械自动化系草与计算机系花。

  偶遇始料不及。四目相对,谁也没移开目光。她看着他,万般回忆涌上,好或不好。苏眠笑了笑,还是开口道,“沈渡,好久不见。”

  说完就转头离开了。她不等待他的回答,也不去看他的反应。不重要了。她好像和解了。与过去和解,与他和解。

  青春的伤疤永远也无法治愈,影响永远也无法消除,可她不愿意在时时回想。她想向前看了。

  一别今日,她或许为他心动。从相识的第一眼。“可是我不需要。”当年是,现在也是。她自己也可以很好。

  “沈渡,祝你我安好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